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bl/彩虹组】遇神爱情故事——下·完结


·穿越文

·主时间线是后人类时代,副时间线是银河帝国时代,都是架空的,架空的!

·主角的mbti是intj和enfp,所以挂彩虹组tag

放个bgm 





————





7.

将他送走的那天,天色蒙蒙亮,他背着来时的包,身上穿着那件他带来的穿梭服。


他靠在门框上,故作放松的样子,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又觉得这幅场景好像他只是要去街口的超市,而我恰好在下雨天懒得出门。


可是今天没下雨,以后也不会再下了。


我是说,他去超市的话,没有半小时就一定会回来,可这次不同的是,我不知道他何时会回来,又或者说,他会不会再回来。


他不会回来了,我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可是我要怎么挨下去呢,后面阴暗而孤独的日子一眼望到头。


我究其一生都在追寻一种安稳,近似孤独的安稳;可我又时刻不期待着,向着远方的冒险。


所以他问我的时候,我无比犹豫。犹豫和徘徊才是我的本色,因而我让他走了。


现在我不再犹豫了,我决定就这样逃避下去,因为上帝收回了刚刚给我不久的勇气。


在宋清回到银河帝国的第三天,我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踏上了前往远方的旅程。那对于我来讲是片净土,没有日夜不休的纷争,没有万众瞩目的期待,甚至没有什么人,


我买下了一小片地,为自己盖起一幢独属于我的房子。


我经常背对着太阳,面向着大海,一坐就是很久,也经常搭车到镇子上去,除了采购日用品,就是到图书馆去,我找了一份整理文献的工作,不需要上班,甚至不需要出家门,只需要一台电脑,挂着工作用的账号。


所以日子被我随随便便的熬了过去,直到几年后,江月以前的助手找到我。


机缘巧合下我们进了同一个单位,于是她便在工作用的社交账号上看到了我。她什么也没说,只是问了我镇子上邮局的地址,然后寄了一些文件给我。


那是我姐姐亲手写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三大本,用呕心沥血来形容毫不为过。


我忽而就想起父母离世的前夜,我们一家四口坐在一起,他们三人轮番上阵,就是想规劝我提前走上他们的老路,可是那时候我一方面犹豫,又另一方面想要观望当下的局势,终于也只是敷衍了事的应付了,再没有行动。


可是那些祸事至今已经许久,我却时常辗转,我父母的死结束了几年前的动乱,我姐姐的死开始了现在的动乱,我总是觉得我们这一家子的都不值,事到如今依旧要被不知情的人们唾骂。


所以我才没办法,才不愿走上这一条路,于是蜗居着,逃避着,直到现在。如若一定要我发表点自己的感想,我恐怕只能说,我的徘徊并非假的,可我的恨,也是永远永远真实存在的。


我更不想再看到任何人,走上我的老路。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他。

 



8.

纷争告一段落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将近十年,这十年里,有不少的组织倾覆,也有不少人幻灭。


曾经我认识的好多人都问我,有没有再回去的打算。


可惜我并不是擅长给自己疗伤的人,一旦认定了一件能够凑活的事,便总想着一直凑活下去,可是这必然是不能的,转年春天,我便得了契机,要将我整理的文献送还到我的母校。


故地重游总是满怀期待,这点期待在我这又蒙了一层愧疚。但我依旧去了,故作享受的样子,将校园游览了个遍,最后游荡到教授原来的办公室去,那里依旧放着那台残破不堪的穿梭机,除却这个,很多旧物都已经不见踪影了,桌子上却有几封信件。


我便好奇,是谁能给教授信件呢,他是个孑然一身的人,大抵身边长存的也只有我这样的学生。

不知在什么样的情绪催动下,我拿起那些信件,信封的正面盖着些莫名其妙的章,信封后面才是学校的地址,再往下看去却是我的名字,歪歪扭扭的“江淮”两个字。


我想起他,准确来说是又,因为我直到现在,对我送走宋清那天的场景还记忆尤新。


他还是靠在那门框上,手随意的插在兜里,好像这样就能再骗我几年。


怪他把我想的太傻,也怪他走了之后,我就丧失了所有的勇气。


那些信件的时间都不相同,最早的一封是在我走后的第二年里来的,他用两大张破旧的信纸叙述了他的世界里遭遇的不幸,还讲到了他逝世的姐姐。凝视着信纸上的血迹,我不敢久留,又翻开下一封。


第二封详细的讲了他的任务,他又辗转去了那些星球,他的队员们怎么样了,他的母星是否还能在星际战争中坚持下去……


接下去的第三封信讲述了他任务失败后被帝国驱逐,所以只好尝试在时间线里来回穿梭,争取寻找到时间回还里的另一个生机。另外信上还说,他并没有收到我的回信,所以猜测我大抵已经去了别处,只是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见到我。


我不禁笑他傻,明明知道我根本收不到信件,却还是要一封一封的写,一封一封的寄。我知道,那些信纸上的血不是假的,大概他只有在受了伤休养的空档,才有空隙给我写信。


如何寄出就更是艰辛。


后来他说他发现了时间的交叠,于是趁机把一台时光机放到了我的时间线里,就在教授他们发掘的那个日子里,他想那可能是唯一一个能够拯救自己的办法。


最后他说,他依旧在进行时空穿梭,偶尔还能遇见我,只是他清楚,那些都不是我,可他总是想,万一是呢,万一就这一次,就又遇见了呢。


不可能的,我已经藏匿起来好久好久了,存心不让他找到我,也不给我自己其他希望的机会。


天色不会变亮,我也一直没能抬头往前看。

 



9.

我所经历的这些时日里,见过了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也因而有了太多维度的感受,所以再也不期待见到任何的人。


除他以外的人。


因为我总是怕,怕那些染着鲜血的信纸,怕人们期许的目光,怕被某个人真实的理解。


我怕遇见,也怕错过。


我怕被遇见,也怕主观的错过。


在短暂的旅途之后,我终于还是回到了我的世外桃源,工作还是一如既往,日子也依旧一成不变,只是我现在偶尔会去镇子里的咖啡馆坐坐,抱着没由来的希望和幻想。


不是来源于我的,也大抵不来源于任何人,只是希望,上天能再给我一个机会,让好运再降临一次,让勇气也再来一次。


可是我也清楚,勇气是不会凭空而来的,既然我没有选择回复那些信件,既然我选择日子还是这样挨着,那么我就要清楚,就要清醒。


现在我越来越不常做梦,为数不多的梦境还是那些很早以前的场面,我已经不在意了,直到有一次,我梦见宇宙中的类似星环的东西,它并不完全是还状的,而是一种以奇异姿势呈现的莫比乌斯状。


它发着微弱的光,我似乎距离它很远,使我不足以看清它到底是静默的,还是高速运转的。梦里的我忽然就想到宋清提到的那种四维空间,于是我便想伸手去触摸,可恍惚间我听到他喊我的名字,一声又一声。


忽然我就把自己从梦境里拔了出来,窗外泛着暗淡的亮,一如我送他走的那天。


我从床上翻下来,在书架的内侧翻出他给我的信,一封一封的看着,对照着。墙壁上的灯微弱的闪着光,我却懒得关。终于把视线挪到窗外时,忽而又听见前门在响。


我只顾着往外走,信纸落了一地,可我只想着开灯,终于我的世界亮起来。


宋清就站在门边上,一身衣着一如我当年初见他的模样,只是黑色的帽子下面,头发露出斑驳的几簇。


我再也忍不住,伸手去抱他,问他如何知道我在这里,如何知道我已经看到了信件。


好些话囫囵的讲,却也不够,终于等到他低头吻我额角。


“江淮,我好想你。”我只顾着点头,他在笑,像好几年以前那样,可是掺了苦涩,掺了杂陈的情感,好像专门等着我理清,等我去为他消散。


我是本没有勇气抬头看的,可是他站在那里,已经向我走了那么远,我们甚至已经见过那么多次了,所以我为何不能打破从前的那些作茧自缚。

 



0.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你看。






FIN.





完结啦嘿嘿

是一篇好不容易的he文

因为是圣诞节构思元旦写的😂

评论
热度 ( 14 )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