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bl/彩虹组】遇神爱情故事——上

·穿越文

·主时间线是后人类时代,副时间线是银河帝国时代,都是架空的,架空的!

·主角的mbti是intj和enfp,所以挂彩虹组tag


·放个bgm 





0.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

 



1.

第一次见他的契机,是一次社会学的公开课。我迟到了,打过上课铃才急匆匆从后门猫着腰跑进教室,那时已经没剩什么空座了,我只好坐在最后一排,从包里把笔记本掏出来。


又过了大概五分钟,他大摇大摆的从后门溜哒进来,教授看了他一眼,我没回头,以为他是教授请的助教。我们的教授年纪不小了,但颇有些小孩子心性,平日里对我们很好,上课也有趣,时常请来些“嘉宾”,就当活跃课堂气氛。


但他似乎并不是助教,反而带着顶不符合他气质的黑帽子,坐在我旁边后故意把帽檐压的低低的,但是挡不住他低头看着手机笑。


教授也没理他,我便又以为他是什么世家的小公子,于是也不再搭理他,转而听课。


下课时我去找教授改论文,平日里我们关系很好,所以即便没有公事,也会经常一起聊天,讨论社会学问题。


我收拾好东西站起来,讲台上教授还在和其他同学交流,于是我索性打算再坐一会,转身的瞬间发现他也没走,只是把手机收回了口袋,眼睛盯着正前方,没目标的乱转。


我自觉管不着他,过了一会便想走,这时他才第一次正眼看我,露出个笑来,侧身把我让过去,然后又自顾的跟着我。我依旧没有理他,径直往讲台上走,然后就看到他和我的教授熟稔的打了个招呼,甚至拥抱了一下。


我倒是没觉得太奇怪,他便自顾自的开口道,“原来你就是他经常提到的那个学生啊”。听到这,我有点尴尬,想伸出手和他示好一下,却敏感的发觉他并没有这个意思。


教授适时的开了口:“好啦,我后面有事,能不能麻烦他在你那住几天啊?”


我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我自己都能感受到我那种不自然的神情,他没有换上其他的表情,看了我一眼,而后很快的低下头去了。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我本来想说我们俩根本就是陌生人,见的第一面他就跟我回家多不好,但是这毕竟是教授的请求,至少他就应该不是坏人。


“我俩这不是刚认识么,这样真的没问题吗?”我还是这样问道。


“哈哈哈哈哈”,教授颇为爽朗的笑起来,脸冲着他,实际上又含笑的看着我,“我就说他,是顶认生的,不过没关系啊”,教授终于把脸也转向我,“他可是有很多小秘密和故事可以讲给你听呢。”


我和教授认识大约有五年了,这五年我家里出了不少变故,这个社会也越发的混乱了,一方面环境大不如前,很多科学家都断言地球马上就要毁灭了;另一方面,无论是前几年的无政府运动还是近几年的无国界运动都引得各国政府头痛连连。


不过我并不是喜欢参与政治的人,纵使我父母和孪生姐姐都因此而去世。


所以听到这里,我倒也释怀了,“好,那就麻烦教授帮我修改论文了。”

 



2.

和教授到了别,我们便一路出了校门,他起先没说话,但见我没有要找话题的时候,终于在走到地铁站的时候憋不住了,开始和我讲话。


“我叫宋清,你叫什么?”他开始找话题。


“江淮。”我顺嘴回了他,眼睛依旧盯着手机屏幕,那是今天的新闻,画面停留在城市外围的战争中。


我们就是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硝烟中的人们想着如何逃避,我也一样。


等我终于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来,已经到了要下车的站,宋清靠在椅背上昏昏欲睡,我揪了一下他的衣角,他后知后觉的跟着我站起来。


“我们能去一趟超市吗?我什么东西都没带。”出了地铁站,他亦步亦趋的跟在我身后,终于在我要进小区的时候说出了这句话。


确实,我把这件事给忘了,他只背了个包,估计换洗衣服都没几件,可是我真心不想去超市,谁知道现在的超市里都有什么样的牛鬼蛇神,一看到新闻就飞奔着去了超市。


“明天行吗,今天麻烦你凑活一天吧。”我叹了口气,停下脚步来转身看着他,他似乎不太明白我什么意思,两条眉毛拧到了一起。


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这件事,教授说他有很多小秘密,所以我下意识的认为他应该来自一个遥远的国度,不熟悉我们这里的纷扰。


“就是,在打仗,你知道吧,然后超市里人很多,还没有东西。”他了然的点点头,我却没由来的想把头低下去,然而我又知道他在看着我,他比我高一低,也比我要壮一些,但并没有压迫感,我只觉得他盯着我头顶的视线是热的。


我的窘迫好像不是假的,于是我也只好接着往前走,一路进了楼门,按了电梯,他依然跟在我身后,离得不远,我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像是A4纸的味道,木头的香气仍残留着,也带有墨油的清香。


到了家,我给他找出一套干净的家居服,由于我俩的身型差异,他套着我的衣服只觉得太紧,于是我又给他找了一件我买错号的T恤,他凑活穿着,下身穿着他自己的家居短裤。


我给他倒了杯水,他挤在沙发和茶几之间做着,看着电视里演的综艺节目,忽然笑起来,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然后看着我说,“我现在好滑稽啊,一身的衣服都是拼凑的”。


他不这么说还好点,他一说,我又对他的身份感到好奇,于是试探的叫他的名字。


电视的声音不小,他跟着笑,外面的天黑了,窗帘没拉,灯光透进来一点,于是我也懒得站起来去开灯。


“宋清”,我又叫他。


“怎么了?”他回头看向我,眼睛里突然亮亮的。


“你从哪里来?”好奇怪的问题,他的答案应该是“耶路撒冷”,可他身上没有一点朝圣的影子。


“我啊,我从银河帝国来。”他看着我,这样的笑跟刚刚是不一样的。




 

3.

教授的办公室里有台时空穿梭机,说一台还不准确,应该是半台。


它原本是在荒郊野外被发现的,那时候就已经损坏了不少,运到教授的办公室,基本已经没了一半。


他说的这些我也知道,然后他顿了顿,用手指撑着太阳穴,“我猜应该是机器的主体并没有损坏,所以还能用。不过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我迷失在这个时代,暂时也没办法回去。”


我看着他,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下意识的就皱了眉头,用手指在长毛地毯上没个够的绕。


“其实也挺幸运的,听前辈他们说,如果迷失的时代刚好没有穿梭机,那就完蛋了。”


我点了点头,但并没有替他送下一口气,这只是不幸中的万幸罢了,谁会知道后面还有多少不幸。


“我来了有两个多月,一直呆在教授那,但是前两天去外地找了点线索,今天才回来。”他接着自己的话说下去,我却不敢再抬起头来。


“那你知道教授去干什么了吗?”我问他道。


“不清楚,他没告诉我,但是他说他短期应该不会回来。”宋清顿了顿,好像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很快又被他抛诸脑后了,“不会是你打算过两天就把我扔出家门吧?”


我白了他一眼,他也不在意,继续回头去看他的无脑综艺节目,电视里的人还是没完没了的笑,我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有什么好笑,但我也并不是因为战争而感到担忧。


我只是,只是见惯了受苦的人们,还有苦中作乐的我,兜兜转转之间,固步自封。


我思绪乱飞,靠着沙发就要眯着了的空档,他忽然拍我,“晚上吃什么啊”,他问。


我困的快晕过去,脑子自然也转不动,“我懒得吃了,你自己翻翻有什么吃的吧。”


他听我这么说便站起来,一路走到厨房,边走嘴里还边嘟囔:“也不怕我把你家给洗劫一空了”。


半梦半醒之间我却想笑,似乎是听见他没头没脑的嘟哝,又似乎是看见他盯着我空荡荡的冰箱满头黑线。


然后我就彻底没了意识,光晕淡薄之间的那一瞬,又听见他叫我。


“那个,江淮,我觉得你还是吃一口吧,晚上该饿了。”


我看着他手里端着的碗,果不其然,只有泡面。

不过我是个连泡面都会煮糊了的人,平时没有速食的情况下基本上会直接舍弃掉那顿可有可无的饭,所以眼下看着这样一碗泡面,心动还是有的。


但不多,我边吃边想,我果然还是不喜欢吃泡面。







TBC.





又是新坑!新坑!

😧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