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mbti/nt组】恶人联盟

深夜脑洞

后续不定时掉落

算是刻板印象,但有我对身边人的观察




————




其实说是恶人联盟,倒也不一定,这四个人只是都不喜欢自己抱着满腔热血和善心,做圣母罢了;但是也绝对不会容忍自己沉沦到去做一个愚蠢的坏人。


对于intj的我本人来说,我大概就是一个出谋划策的整活角色,但我整活的点和entp纯纯找乐子不一样,是带有细致考虑的,却也不能完全说不是为了乐子而生,而是为了这乐子再大一点,再完美一点,再环环相扣一点。


至于真的上了战场的话,我大概应该会做一个后排角色,日常就是架着狙击枪,看着远方,没有要歼灭的敌人就做好我的灯塔,做好队伍的第一条防线,顺便在他们一起商量怎么进攻的时候帮忙出谋划策。


至于entj,他的效果主要是在指挥上,但是比起指挥,他更像是领导者。这两者说有差异,但是平日里却也不明显,好比管理者,他们只要知道最优解是什么就行了;但是领导者,他们要知道怎么得出最优解的同时,还要懂得如何传授经验,同时能以平常心去对待其他人给出的疑问和反驳。


其实这也是我所理解的E和I之间最大的区别,I型人格并不是不懂得社交,相反,作为intj的我其实很懂怎么社交,甚至很懂怎么把自己伪装成fi人格,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平心静气的处理好人际关系(我作为I会烦会觉得没必要),在面临问题和抉择的时候,还能轻易的接受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意见,纵使自己的意见就是最优解。


intj比起管理者和领导者,更适合做个军师。因为他们没有entj那种稍微有些泛滥的责任感,他们的私心很明显,同时他们也不屑于隐藏自己的私心,甚至把这种恰到好处的利己当作自己衡量一件事、一个行为的参考对象。


有时候我会很引以为豪,不光是因为我能有恰到好处的利己,也不光是我懂怎么利用这种“反道德绑架”的利益最大化,而是我知道什么样的利益最大化和利己是应该且必须的,什么样的就应该杜绝。


我觉得nt组其实都不是享受权利的人,而是喜欢那种权利和自由就在自己手里,而自己可以做到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怎么突然这么儒家哈哈哈哈)。


intp我认为是四个人当中感情最丰富也最敏感的,他们的敏感是由内而外的,这种敏感不一定就是感性的,有可能是理性的。就好比福尔摩斯,他对案件细节的敏感,就是理性而自然,不一定有人能切实的理解他,但是所有人都会承认,他的敏感是有道理的且极为有用的。


至于真真正正的情感方面,intp不会忽略任何一种感受,但是他们不一定能把这种情感想清楚,他们很矛盾,既敏感又迟钝,能够感受到、触摸到,但是不能理解,也不知道其中的深意,导致有些时候,自然而然的就忘却和忽略了。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intp最适合做个高干、科学家或者是别的研究人员,他们在队伍里多数时候是最默默无闻的,但是他们能够体会到、触摸到的东西却是最丰盈的,往往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能在某些时候能够一鸣惊人。


然后entj和intj就会想,怎么我们两个没有想到,entj的主体可能放在我为什么没有想到,intj的主体可能放在感知上,他会想,我怎么会缺少了这一块的感知呢。


这个联盟里,最不可或缺的是entp,他会给entj出谋(馊)划(主)策(意),会跟intj就一件事辩论一晚上,也会陪intp泡实验室,然后被烦的不行的intp给赶出来。


他看似没有什么大用,但其实每个人都没有嘴上那么讨厌他,只是烦他话多且密。


他最重要的职能,是外交,非一般情况下的外交。一般情况下entj或者intj会直接出手,但intj大概会不情不愿的去,entj则不会耍什么心眼子,就是靠正直和互利来说服对方,然后entp就会一边笑嘻嘻的,一边跟人家疯狂耍心眼子,人家都被骗一万遍了,还乐呵呵的帮着数钱呢。


再说回intj是军师这件事啊,其实他没有什么特别的,相对于entj来讲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但是他会习惯性的比entj多看一层。也许entj会以领导者的视角去思考,好比我的队员适不适合做这件事、愿不愿意做这件事,而intj会下意识的想,我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让他(更)愿意去做这件事。


你说他有点小坏吧,倒也说不上,但是他和他们确实都是习惯性利益最大化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nt组真的很适合恶人联盟。






over

solute




二编:

宣宣我这篇nt组 




评论 ( 15 )
热度 ( 766 )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