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原创】思绪纷飞

·脑洞

随便写写





下坠,他还在无休止的下坠。


待意识稍稍清明些,他便感到自己漂浮在空中,四肢是舒展的、自由的,可惜一点力气都用不上。他忘了自己是怎么站起来的,大脑中的画面还停留在他进入模糊的大气内,随机飞行器便不明所以的爆炸了,他以为自己遇袭了,慌忙中将自己推出了舱外。


然后他便发现自己悬浮在空中,实则他已经在不知不觉的时候,轻巧的落了地。


这个地方与他来的星球相差甚远,先开始科学家们都认为,这个地方会是一片净土。事实倒是没有错,他抬起手臂,胳膊上的显示屏为他显示出空气中的气体含量。大量的惰性气体,这也解释了他的周身为何会乍现出一层又一层的光斑,随后消失不见。他缓慢而呆滞的向前走,没有适合他生存的氧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仅靠这身装备能在这里存活多久。


头盔里依然只有静默,大概这里距离他的星球太远了,导致他的同伴——目前所研发出的最博学的人工智能,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于是他茫然的敲了敲头盔,然后在意料之中的失望里,接着往前走。


失望是一定的,从他在大气层外摸索时,就已经有了这样的预感。接着就是坠落,然后是无处不在的惰性气体。这里太干净了,干净的几乎不可能有人能够生存下去。这种干净跟他想象的太不一样了,他梦中的场景,是一望无际的稻田,或者常年覆雪的森林。可不是白色,没有边际的白色,无规则的光在这之间闪动着,一切都那么远,他够不到,于是只好漫无目的的走下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的头盔里终于不再是一片寂静,电流声越来越大,他下意识的抬起头,看见斜前方的天空上,原本虚无的天空染上了灰。他走近那里,周身的透明变成了脏,但好在他的搭档终于说出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句话,“多么美的地方啊”,机械的声音极致的失真感,放在以前他还愿意笑一笑,但现象他看着的场景,无端的想起他生活的星球。那原本也是一颗漂亮的星球,他很多的梦都来自早些时候都那里,只是现在那里变得肮脏,太阳隐藏在深层的大气之外,许久不露面;地面上又是疾病横行,万不得已,他们才远走他乡,为文明寻找新的出路。


不过这里好像已经被其他文明踏足过了,他看着眼前的残骸,也许正是因为这些东西,才让他的搭档能够“起死回生”,然后这个人工智能便开始扫描这一片的环境,在他从废墟中不断穿梭的过程中,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来:“这些人很快就离开了,因为这个地方的低层大气几乎都是惰性气体,高层大气是氢气,所以大部分的文明都很难在这里生存”。此话不假,惰性气体很难产生碳元素,加上氢气的易燃性,更让生命的产生和存活变成了不可能。


但美丽和干净不是假的,他想,思绪又回到了这些年日益肮脏的星球,他的故土。他没有能力拯救那一方天地,所以探索不是假的,逃避更不是,只是逃避是没有用的,逃避不能规避掉毁灭的现实,他看着那些遗迹,无力感再一次涌上来,视线模糊着,他看到早时自家门前的烟囱,黑烟滚滚的日子里,他总是抬不起头来,安于在那一方天地过着日子。


可他也害怕,那时的害怕却不像现在这样,那时只怕自己蜗居着;现在他的害怕是说不出的,过于矛盾的,可是他不怕死,也不怕再也回不到自己原本生活的地方。


归根结底,他的思绪是向着希望的。





FIN.




瞎脑的 肯定有坑 别骂我

评论
热度 ( 4 )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