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原创/bl】星际漫游

随笔的晚间小故事

设定借用银河帝国

伪辩论组(脑人设用的),打了tag不妥删

BGM:水星记——郭顶 


Summary:我不懂的东西有很多,所误解的东西更不在少数,这里面当然包括爱与依赖。




————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在继我哥之后再爱上别人。


说来也奇怪,我和这人相处了五六年有余,从始至终便认定他是个有着聪明大脑的人工智能。


更何况他的幽默连我哥都比不上。


可是他从来没有主动告诉过我,也怪我没有刨根问底的习惯,总是想要通过观察来得出结论。


所以我们对彼此一无所知,唯一相同的点就是那些所谓的专业知识。


我知道那些有多么无聊,相信我,我深有体会。


因为在我哥遇难之前,我也是做联络员的。


工会的所有人都认定我应该去做指挥官,我可不这么想,我想和我哥一起去“上面”,可是我还没有那么大任性的权利。


所以我还是只能留在母星上,换一种方式陪着我哥。


那时我和我哥是绑定的,他醒着时我也醒着,他歇息时我自然也用不着工作。


所以我想不明白,在我哥死后就孑然一身的我,怎么还会有“绑定”的搭档。


我想不清楚,真的想不清楚,我把这些归结于六年都没能适应“上面”肮脏的空气,所以大脑总是处于混沌之中。幸好我也不大需要用脑,大部分的决定基本都会由电流那端的人来负责。


但我需要来执行——实话说我已经习惯了做决策者的位置,总是被拒绝一直让我非常恼怒。


所以我们的关系在我这里单方面的紧张了小半个太阳年。


但这些对他都没有什么影响,他依旧做他的事情,除了工作就是对着耳机谈笑风生,我并不觉得他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可是不得不承认,我是很受用的。


后来,我也尝试着对他敞开心扉。那是在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近地平台后,看着就在不远处的母星,情不自禁的发出了感叹。


电流那头果然传出轻笑,我有些恼怒,他只问我为何而感到高兴。我一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便同他讲起我哥的故事。


他听完愣了半晌,那时我以为是他的机械脑子转不过来这么人情世故的弯,于是什么也没再说,自顾自的下了线。

 



日子又这么过了很久很久,直到恒星风暴,我们所在的工作区进行大规模撤离。


由于预测结果不准确,导致人员滞留,我主动放弃了自己撤离的机会。


反正我也孑然一身了,我这么想着,坐在那个近地面平台,眼下还是黑夜,我才意识到,他要被强制唤醒了。


无所谓了,等我走了,他估计会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假期。可是我在想什么呢?机器哪里需要休息。


他打了个哈切,疲惫的音色在电流里越发不真实,他还不知道我没有撤离。


于是他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母星。


我笑了笑,学着他开了个玩笑,我说我只有下辈子再回去啦。


不知道他是没听懂,还是被我吓到了,我只觉得空气停滞了好几秒,然后他才找回声音来,问我,为什么。


我说我想我哥了,我说我已经没有理由回去了。


他笑了,这次是苦笑,我似乎能闻到泪水的味道,我哥说那种味道跟海水一样咸,比海水还要苦。


那我不算吗?他问我。


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他是个切切实实的人,一个真真切切陪了我六年之久的人。


多么可望而不可及的光阴啊,但我不敢承认我离不开他,更不敢妄下狂言, 说出我爱他的事实。

可现实就是,我怎么离得开他呢?

 



在生命的最后,我终于切身尝到了泪水的味道,苦涩的我眼前泛起一抹黑。


可是在黑色的后面,又透出些许亮光。


我知道,在很早以前的太阳系里,唯一的恒星被称作太阳。


我将要永远的离开啦。


太阳照常升起。






FIN.



嗯,对,be的。

评论
热度 ( 9 )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