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mbti/nt组】天气之子


题目纯玩梗

灵感来源于前两天北京沙尘暴

 





INTJ一如既往的在工作日的早上早起冥想,不是为了别的,为了自我催眠:今天是个好日子。


好日子从INTJ喜欢的好天气开始,可惜今天的天气…一言难尽。


INTJ走到外面,他带着深色的墨镜,但这并不妨碍他观察环境,几秒钟后,他难以置信的摘下了墨镜——黄沙漫天。


很好,今天明显不是个好日子,INTJ这么想。


他重新把墨镜戴回脸上,面无表情的往办公楼里走,他习惯住的离工作场所近一点,可以节省通勤的时间,也方便在坏天气里尽量避免暴露在外面的时间。


今天ENTP久违的到的比INTJ早,看见后者就打算犯贱,被INTJ用一根手指推开:“远离我,脏死了。”


“你身上也不干净啊。”ENTP笑着弹了一下INTJ的帽子,INTJ敏感的觉得甚至有灰从那上面落下来。


ENTJ从茶水间里走出来,看见INTJ黑着脸,“你别招他了,你没看见他脸比外面的天还黑么?”


两个E人在INTJ面前放肆大笑,INTJ白眼。


大家都不喜欢沙尘天气,尤其是有洁癖且容易过敏的INTJ,就连INTP留宿实验室的原因之一也可以是她讨厌这样的天气。


所以当天所有人进实验室的时候,都被在里面打地铺的INTP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其次榜上有名的天气,是大风天。


不用任何解释,大风天就是讨厌。


INTJ尤其讨厌有大太阳的大风天,他觉得刮风就算了,连防晒用的帽子都戴不住,太麻烦。


而ENTJ和ENTP也没少由此吐槽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INTJ不置可否的笑了——他确实讨厌太阳。


而INTP讨厌大风天,是因为这样的天气不得不令她更换自己的搭配,哪怕她的搭配只有实验室的白大褂。


ENTP是最自恋的,他讨厌大风天,因为他说大风天会吹乱他的秀发。


这时ENTJ会毫不留情的给他一脚,说明明大风天会拉长通勤时间,影响交通。


最后一个最最统一也是最最现实的原因,就在于大风天不光无法缓解沙尘和花粉,反倒会加剧这些东西的影响,每每想到这里,INTJ就又要黑脸。


而ENTJ会不由得看见办公大楼外面乌漆麻黑的窗户,和为此报销掉的擦玻璃费;ENTP在思考他的发胶会不会在初春时节打折。


INTP最特别,她只希望白大褂能好洗一点,再好洗一点,还有家里的洗衣机不要因为这件事而闹脾气。




 

后面的榜单暂时还没有公布,大概是因为四人的想法都大相径庭,只要争就会有打不完的辩论和超不完的架——这一点四个人都心知肚明,故而每个人都保留了意见。


正如上述所说,INTJ不喜欢大晴天,他讨厌阳光暴晒,一方面因为紫外线,一方面因为所处的环境都是高楼大厦,太阳光越强,周围的光污染就会越严重。


INTJ最喜欢雨天,这种雨天不是季风性气候那种季节性很强的雨天,而是海洋性气候带来的连年不断的降水,这种降水让空气变得湿润,还能有缓解粉尘的侵袭。


然而ENTJ对此不是很理解,她不喜欢没头没脑的雨,她更不喜欢被随时随地下起来的雨打个措手不及,INTJ撇了撇嘴,他说其实无论伦敦下什么雨,都没人打伞……


其次INTJ喜欢看雾,这一点ENTJ和ENTP都不是很赞同,却意外的得到了没什么表情的INTP的赞同,两个I人大概就是喜欢那种雨里雾里的飘忽感觉,真要说有什么实质性的因素,倒也很是算不上,而E人则讨厌那种雾蒙蒙,什么都看不清的状态。


ENTJ除了喜欢万里无云的晴天,还喜欢下雪,她享受在寒冷的冬天里的一切乐趣,正如她所说,只有处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才能有极端优异的享受。


ENTP并不否定她的说法,毕竟在这种方面,E人一向是能统一战线的。


只是ENTP更喜欢意大利和夏威夷的夏天,换句话说,他喜欢真实而不必猜忌的日子,他喜欢阳光直爽爽的照下来,没有云彩和雨,他也喜欢冬天淅沥沥的雨。


INTP不太想发表自己的意见,她没什么特别讨厌的天气,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天气,反正无论如何都是那样的日子,那样的过,她只是记得南方的回南天,北方腊月、正月里连天的雪。


总而言之,每个人对天气的喜好都是不一样的,被天气的影响程度也不甚相同,然而他们想说的是,就算是他们,也会经常祈祷,来年又是好春光。






内容嘎嘎水

但好在我终于没鸽下去了嘻嘻

评论 ( 2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