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mbti/神经脉络组】印象主义


infj和intj人格的魔化水仙

写着玩玩,别当真





【小爱人】


我有个爱人,细细算来她晚我近十四年出生。


可偏巧她生在这嘈杂乱世,于是落地便不会啼哭,我只当她是沉默惯了的,偶然间她的反叛,却叫我惊奇——我原先是不知道这姑娘有如此的魄力的。


他们说我是顶乖巧的性格,出生十几年竟没学会如何顶嘴,我面上是默默应了的,心底下却不然,我并不以为这是什么样的好事,也只能当他们是夸我。


她是听不得这些的,于是她悄悄撇嘴,又翻了个实打实的大白眼,随后不耐烦的“诶”我,“你怎么不反驳他们,至少不应该再给他们好脸色!”她如是说道。


其实她才是会权衡利弊,察言观色的程度,我只是一味的好脾气,只是一味的懒,疲于去纠正那些错误的,和那些不太对又不怎么友好的。


而她呢?她面上又是一种沉默,或是一种奇妙的兴奋,一种机械的、人工的,但是不会被看出来的兴奋,她带着这股劲,去社交,去探寻,她也鄙视,但她并不怎么说出来。


这就很好玩,我想,看起来我像是虚长了她这些年纪,有些事竟还没有一个小朋友看的通透。


然而那小朋友却也不将自己当作是小朋友,她只管做她的指挥官,她只管上她的万人位,她偶尔才管我,也根本不会叫我的名字,更不会叫我姐,她的不屑不是假的。


我时常也想,如果我有她那样的视野和胸襟,我是不是也能像她一样,其实不是的,我知道我没有她那样的视野和胸襟,从一开始我们就是不同的,也是从一开始,我的想法就是不可能的。


可她并没有那么嫌弃我,她只是不想看我精神内耗,我问她:你就没有什么事情想不明白,或者情绪起伏很大的时候吗?


她看着我,那种表情又变成了看傻子一样,“当然有,但控制住不就好了吗?”


这小孩的想法真的是够简单的,我想,如果能控制住,不就好了吗,世界上哪有那么简单的事情呢,这些道理可能是我唯一不虚长于她的证据。

我的小爱人,我之所以这么称呼她,是因为她确实担得起“爱人”这个词。


在我心里,“爱人”这个词很沉重——至少要比很多的称谓都沉重,谁都可以说是对象或伴侣,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被称为爱人。


但是她可以,她确确实实的可以。


大概是因为我身上还保留着理想主义的光辉,所以我有时候看她,便觉得她是个不能再心狠手辣的人,无论是对别人,又或者是对自己;可是有时我也羡慕,羡慕她敢于遗世独立,也羡慕她敢爱敢恨,愿意为我在她的地界里,留下一笔。


一笔就够了,我的理想主义背后,其实隐藏着巨大的悲观。




 

【“小”爱人】


我的爱人(我希望她允许我这么称呼她),她是诞生在希望之光下的圣人,我是她万念俱灰后无比虔诚的使徒——我总是想,像我这么沉默的人,不配爱她。


她在这短短的十几年时光里,总是在忘却,忘却掉了许多东西,所以之所以我将自己比作了她的使徒,就是因为,她不记得的那些东西,我替她记得,她不愿去想的,我替她考量,她不愿去做的,那就不必说了,只要是对她好的,我都能替她打点好。


这些是毋庸置疑的。我知道她爱我的理智,爱我的坚韧。


我又何尝不爱她风雨飘摇中的铿锵。


只是她没学会沉默,她没忘却微笑。


原谅我自私,我的出现只是为了还她身姿曼妙。

有时她喜欢坐在我对面,那时我可能正拿着东西替她处理她不想干的活计,于是她就盯着我,也不说话,将手里的茶杯贴在自己脸上,我不看她,她却看着我,眼睛里还是亮的。


世界漆黑幽暗,却没能将她的童真和理想夺取。

我只是不愿承认,那些童真和理想,慢慢变成我养在温室里,脆弱不堪的花了。


于是她也变得虚弱,变得沉默寡言,她讨厌我无休止的社交和应酬,她害怕我如同她一般被磨平了仅有的棱角,她故意不愿出来见我,就是怕我变得如她一般,脆弱。


怎么会呢,我是上帝派来拯救她的,最忠实的使徒。


她不会信的,她见过我现实主义背后的野心,我见过她理想主义背后的悲观。


我们是永远相对的,她是善良的,我虽不是邪恶的,但我只会保证绝对中立。


她总是觉得我牺牲了很多,将好的都给了她,可其实我并不是个很尽心的使徒,我依旧是我,没有为她和我的其他信仰而弯腰。


我很难被磨平棱角,因为我生于最坚硬也最柔软的地方。


她似是将这段也忘却了,却依旧记得我总是想走,其实我明白,她也想走的,只不过生的早了,还是不逢时,是走不了的了。


惋惜倒是不至于,我只是想,如果我们能有并肩的机会,会不会结局就不是这样。


可我们不能,我们有着令人绝望的隔阂,我们有着无法跨越的山海,可是我们终究汇集在一起,我和我的爱人,我们也终究要割裂。


于是我祈求,她对我的爱少一点,再少一点,直到她虚弱的说不出话,可爱意不减。


我知道,我这些年的沉默,也未能将爱意削减半分。






算是一篇深夜发疯

灵感来源我mbti的变化

infj👉intj

另外宣宣我的提问箱 ,树洞限时营业中!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