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造梦的人就好了

【mbti/nt组】星际流浪——1⃣️

INTJ第一人称日志体

涉及辩论组寰宇组,都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ENTP林栋——机械师

INTJ郗楠——狙击手

ENTJ褚缌——军需官

INTP学俐——档案管理员

世界观取自银河帝国,但不完全一样。

原脑洞看 ,上一篇看 




————




10167年6月7日(自然太阳年),流放第13天,星云结团中期


在几乎耗尽了所有补给和燃料之后,我终于被行星的外侧轨道捕获,这是一次漫长的旅程,长到我忘记了前面的13天究竟是用太阳日来计算的,还是用别的什么星系的时间来计算的,更别提顾及被黑洞来回来去拉扯的时间。


这里的自然日一天有36个标准时,却不意味着有光亮的时间增加了。据最早到达这里的人——学俐描述说,因为星云是完全无规则的在变化,所以恒星的光亮也无规则的改变着,在摸清星云的变化轨迹之前,我们只能囫囵度日。


我被她的说法逗的想发笑,可是她带着一幅眼镜,坐在椅子上抬起头来认真的打量我,似乎是在用眼神陈述她的严谨认真,我知道这件事就是这么样,我们的现实也是如此,一团乱麻。


天色将晚(也许只是暗淡一会)我还尚未完全安定下来,飞船也仍是以那样原始漂泊的状态停在外头,这时忽然变了天,狂风大作了一阵,又下起雨来,学俐起身关了窗户,她已经将飞船改造完了,不大的屋子连着她带过来的另一间“铁皮盒子”,她说那是她的实验室(我左右看也并不觉得她是个科学家),我便没有主动进去,然后她见我无聊,索性叫我往后记录点事情。


晚些时候天气放晴了不少,日头也有隐隐出现的趋势,我仍趴在不大的桌子前,思考这些内容要如何记述,忽然间听见外头轰隆作响,有两架飞船轻巧着陆。


“怎么样?”我跟着学俐一块迎了出去,她见飞船内的那一男一女都下来了,变赶忙走上前去问(这时我隐隐猜想,我大概才是最晚到的),于是我也亦步亦趋的跟着,只是没作声。


但相比于学俐的追问,对面那位先生显然对我更感兴趣,他挑了挑眉,面对着我伸出手来:“林栋,机械师,帝国机械突击队的。”


我和他握了手,转向另一位女士,“褚缌,原L18星系军需官。”


“郗楠”我这么讲到,“原西南星系军狙击手。”


就这样,我们四个算是都到齐了,虽然有点寒酸,甚至现在说是家徒四壁、孤苦伶仃都毫不为过,可是我们四个,又能怎么样呢,我这么想,总不会再差了吧。



 

事实尽不尽如人意,还尚未可知。于是我们趁着天色较亮的时候,将林栋、褚缌二人飞船上的货物卸了下来,他们两个人在一旁卸货,我拿着夹板清点补给和武器装备。


现在我们还没有什么建筑,四个人都需要挤在两架飞船拼成的狭小空间内,另外的三艘飞船,除却一艘留给林栋作为工作室,后续也要改装成居住区。


天色压抑而混沌,好像把全世界的灰色颜料都用水稍加稀释了,然后铺到我们跟前的天上,然而天气好的时候,远处却是霞光万丈的,类似云雾状(实则是星云结团后的产物)的东西被行星的引力吸引着,逐渐坠落到陆地。


这样的奇观在西南星系是很难见到的,我甚至敢说,其他的星系也一定少有这样的景观。


清点完了物资,我到外面去帮林栋把最后的用品收拾起来,一面干活,一面便向他问起这颗行星上奇异的天气状况。


他懂得也并不多,只是他这次到行星的另一个地方后,发现并不是我们被笼罩在乌云下,而更像是乌云和我们在同行着,无论我们到哪,头顶都是一整片密不透风的灰墙,而那些光亮也仅仅出现在我们的前面。


这样的解释更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而他也主动提出,在我们都安置好以后,就带我一起前往这颗行星的其他地方看看。


我并不是一个健谈的人,在应下了他的邀约后,没有再主动去寻找话题,好在工作已然完成,我们便回到了暂时的居住区。


晚上的天气情况很复杂,远处天边的光亮彻底消失后,强劲的风也随之而来,我们害怕夜里会下雨,于是用塑料膜将来不及搬进居住区的物品匆匆盖了起来。


好在风一直不是很大,雨也没有随我们所想的那样落下来,只是我们周身的天气一直处于一种混沌的感觉,那种不可控、甚至没有能见度的天气,让我们感到慌张。


于是当我晚上缩在狭窄的睡袋里,听着外面涌起的风声,那时我心里一定有一万种情感,只是我没能从舒适的睡袋里爬起来,而是选择将这些内容在我的日志里一笔带过。






TBC.


嘿嘿这篇开始会有点无聊,而且更新慢

不要捉急,我在努力写啦


另外,最近打算把唯物主义 这一篇的前传写一下,需要网捞个nt组的朋友陪我唠唠嗑(主要是entp🥺),我觉得我写的ooc了。

评论 ( 4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酒自然醒 | Powered by LOFTER